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嗨!《黑脸琵鹭》就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3-11-10 16:43:27

论坛标

论坛修改

微信图片_20231108153831

微信图片_20231109170113

  11月8日,大连市台办领导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采访中心负责同志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围绕纪录片《黑脸琵鹭》拍摄收尾及后期制作有关事宜充分交换意见,并就携手推进《黑脸琵鹭》在海峡两岸主要电视媒体播出、提升大连纪录片在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成共识。

  是的!《黑脸琵鹭》就要来了......

  黑脸琵鹭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连庄河是黑脸琵鹭在大陆的繁殖栖息地,台湾台南是黑脸琵鹭的越冬栖息地。在今年6月大连市台办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黑脸琵鹭保护论坛开幕式上,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最美大连行”创作团队负责人宣布,作为第一部以海峡两岸密切关联的野生物种为主题的大型自然题材纪录片,《黑脸琵鹭》已于年初正式开拍。

  据了解,该纪录片聚焦黑脸琵鹭及其生活环境,以纪实的镜头语言,叙述黑脸琵鹭繁衍、栖息、生长、迁徙等生命活动,画面优美,故事性强,十分感人。

微信图片_20231109165351

微信图片_20231109170759

  这些年,连台两地同胞共同见证了黑脸琵鹭跨越海峡的飞翔。

  这一刻,让我们共同期待《黑脸琵鹭》连接两岸的“乡”往!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