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台办领导赴大连海事大学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1 09:17:09

微信图片_20231117154713

  11月17日,大连市台办副主任孙权一行赴大连海事大学调研,深入了解对台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及台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就筹划新年度对台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交流联络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大连海事大学领导及有关处室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赵友涛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对市台办调研组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作情况介绍。校港澳台办有关同志参加工作研商。

  经过长期探索和积累,大连海事大学对台交流工作形成了启动早、平台好,项目精、互动多,效果实、可持续的鲜明特色,在海峡两岸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连台经济文化交流、深化连台两地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友涛表示,海大将继续用好“育鲲轮”远洋实习船这个好平台,擦亮海商法论坛这个好品牌,携手台湾兄弟高校,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全市对台交流工作增动力添活力,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贡献高校力量。

  孙权表示,大连市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海大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对台交流工作,协助校方关心关注台生学习生活,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台生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让台生在大连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同时也欢迎台生留在大连就业创业,在参与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中实现自身价值和人生梦想。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