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两岸一家亲 同胞心连心”——大连市涉台 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11-27 08:22:44

  11月20日,以“两岸一家亲 同胞心连心”为主题,以各区市县、先导区小学和初中师生为重点的大连市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依托课堂教学主渠道、课外实践分阵地,推动涉台教育贯穿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激发中小学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青少年对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按照市台办有关通知精神及部署要求,各区市县、先导区台办(对台工作部门)主动加强与本地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将“立志强国、努力读书”融入到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此之前,大连市台办已通过“连台资讯”公众号,专门推送了涉台教育专题报告和动画短视频等教学资源。

  随着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的全面启动,各中小学校将利用主体课堂上好涉台教育思政课,开展“两岸一家亲”主题团课和班队会,把了解宝岛、认识台湾作为必修内容,深入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政策,让中小学生牢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广大中小学校都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涉台教育新思路新模式,努力推动涉台教育与学科课程的有机融合。西岗区台办将携手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在大同小学举办“两岸少年 共绘长卷”涉台教育专题活动。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