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两岸少年 共绘长卷”——西岗区涉台 教育进校园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9 14:19:56

学生代表发言7

学生代表发言

志愿者发言6

志愿者发言

  在我市“两岸一家亲 同胞心连心”——涉台教育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1月23日,由市台办指导,西岗区委统战部、西岗区台办、西岗区教育局、共青团西岗区委联合开展的“两岸少年 共绘长卷”涉台教育进校园专题活动在大同小学举行。

  市台办副主任孙权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源,西岗区教育局、共青团西岗区委、大同小学负责同志,辽宁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大同小学包括台湾籍学生在内的师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由涉台知识听我讲、携手同心绘长卷、两岸少年盼统一等多个精彩环节组成,在丰富广大师生涉台知识的基础上,增进了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了解,增强了实现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题绘画全景4

主题绘画全景

台湾籍学生发言5

台湾籍学生发言

  在长卷绘画过程中,两岸少年分工合作“肩并肩”,沟通交流“心连心”,展示作品“手拉手”,真情表达对祖国和平统一的期盼和祝福。由一双双小手共同绘就的“两岸同源中华情”美丽长卷,生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永恒主题,两岸少年沉浸其中,都有些舍不得放下手中的画笔。结合海峡两岸地标建筑及风土人情,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历史故事。

讲解展板3

讲解展板

  近年来,在市台办的指导和支持下,西岗区台办注重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对台工作合力,先后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开展了“台湾我想对你说”“宝岛在我心中”等涉台教育进校园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和共青团组织的主阵地作用,提升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推动祖国完全统一的使命感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经过多年探索实践,西岗区台办在涉台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得到上级台办的充分肯定,并被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刊发报道。

大合照 1

大合照

  据悉,西岗区台办将以此次专题活动为新起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整合社会资源,强化部门联动,推进涉台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拓展涉台教育覆盖面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融入到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