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同胞同心 乡情绵绵” ——大连市中山区台办举办台胞台属迎新春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14:25:17

  佳节将近,年味渐浓。为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间情感交流,1月5日下午,以“同胞同心 乡情绵绵”为主题,大连市中山区台办在港汇中心举办台胞台属迎新春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中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钢,区台盟盟员代表,与辖区台胞台属共3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亲情,体验民俗文化。

TAI_5744

  此次活动,邀请大连市非遗项目中山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毕务福老师,为大家讲解剪纸背后蕴含的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及剪纸文化的知识。在一问一答的欢声笑语之中,两岸同胞对中国春节和剪纸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都动起手来,沉浸式体验剪纸制作。转瞬之间,一幅幅生动的“福”字,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图案在剪刀与纸的交错下悄然出世。

微信图片_20240105194447

  在专业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大家还动手组装以“龙腾吉祥”为主题的宫灯,传达出血脉相连的底蕴。作为龙的传人,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无不深深赞叹中华文化所蕴含的深厚底蕴和深远魅力。

  活动期间,中山区台办主任陈钢对参加活动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台胞台属们作了中山区情介绍。他表示,中山区台办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台胞台属水平,诚邀更多台胞台商来中山区投资兴业。在大连市台办的支持帮助下,中山区台办向台胞台属赠送《台商闯关东传奇》一书,希望并祝福在连台胞台商能像前辈台商一样扎根大连,融入大连,圆梦大连。

  大连市台办供稿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