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筑梦两岸统一路 奋进发展新征程——在连台商台胞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0:13

  春和景明,万物生辉,承载着奋进新征程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两会期间,在连台商台胞高度关注两会进程,自发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情况畅谈体会感受。

  大连市台协会长、大连保税区路迈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内容言简意赅、字字千钧,清晰有力地阐明了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主要政策方向,明确提出“我们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同心共创民族复兴伟业”。大连市台协作为在连台商台胞之家,要顺应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主流民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在连台商台企,投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为大连加快实现“六个建设”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

  大连市台协副会长、大连龙亿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兴表示,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己在大连生活多年,切身感受到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让我们台商对在大陆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制造业台企,我们将加强企业创新,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科学管理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形成新质生产力。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台胞台商来大陆发展、在大连落地生根,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大连市台协监事长、大连水云养海参养殖基地负责人吴济安表示,多年来,大连市台办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在畅通台胞往来通道、便利台胞就业生活、支持台企投资发展、完善涉台司法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助力台胞台企扎根大连、更好发展。这些举措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不断完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体制机制,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作为在连耕耘多年的台资企业,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积极参与连台经贸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为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心力。(大连市台办供稿)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