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超燃文艺,超炫科创,望城的校园生活超多彩!

发布时间:2024-03-21 18:0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谢璐 摄影 范远志 通讯员 肖奥)3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雷小锋”超燃文艺节闭幕式暨超炫科创展开幕式在雅礼实验望城学校举行,为学生们带来一场文艺和科技的双重盛宴。

活动现场,会场内,由望城区各校师生带来的民乐合奏《春节序曲》、朗诵《雷锋,你好》、舞蹈《花绣鞋》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会场外,超燃文艺节期间学生们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摆成了一个艺术展,用废弃物品二次利用制作而成的太空主题装置模型,精美的油纸伞、团扇、书签等文创作品,非遗剪纸、书法等作品,色彩斑斓的太空漫画等,令人目不暇接。此外,科普大篷车带来了“跳舞的回形针”“斐波那契数列”“铁钉桥”、3D打印机、机器狗等新奇有趣的科普装置,吸引众多学生围观体验。

据了解,2022年开始,望城区将“雷小锋”作为全区青少年学生的共有名片,每年举办“超级运动会、超燃文艺节、超炫科创展、超能阅读季”四大超级课程,为学生搭建起一个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的大平台。

今年超燃文艺节期间,举办了雷锋歌咏会、“书画新时代”书画展、“青春声向党”演讲赛、“舞出我精彩”舞蹈秀、“双减”成果展等主题活动,全区各中小学也创新开展了“超燃大讲堂”“经典咏流传”“非遗文创赛”“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将各种各样的美育教育融入活动之中,以美化人,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文艺创作积极性,有力提升了学生美育素养。闭幕式上表彰了文艺节期间涌现出的11所优秀学校。

接下来的超炫科创展将设置五彩科普课、七巧科创赛、九变科技秀三大项目。五彩科普课将结合学生综合实践课程等活动内容,联合科技馆、博物馆、气象台、企业等科普场馆,邀请区内外科学家、工程师,组织开展看一本科普书、听一次科普讲座、观一部科普电影、举办一次科普展、参加一次科普考察的科学普及“五个一”活动;七巧科创赛将结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科协组织的相关赛事安排,在全区重点开展科技创新大赛、模型普及赛、创客大赛、信息素养大赛四大赛事;九变科技秀将雷锋精神传承与科学素养培养相结合,重点开展学科能力素养展、“变废为宝”发明秀、科普志愿服务行等相关活动,集中展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优秀作品,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活动氛围。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