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县江背镇开展办公室工作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17:48: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卢木森)“这些知识刚好是平时比较欠缺的,但又不知道如何去提升,今天的课程既有办法和规范的指导,更有案例讲解,非常实用。”3月20日,长沙市长沙县江背镇组织开展“特立讲坛”干部队伍提能计划——镇村办公室工作业务专题培训。

翻开培训课程安排表,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闻写作及手机摄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办文办会……本期“特立讲坛”干部队伍提升计划树立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聚焦文明创建、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等主题,采取专题辅导、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对镇、村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充电”。

“通讯员的第一技能不是写作,而是发现。”培训会上,这些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授课,不仅提升了专干们的业务能力,更激发了专干们的兴趣,切实让他们掌握办公室工作的“看家本领”,不断练出“真功夫”。

五福村后备干部唐紫萱不时用手机拍下课件内容,“回去后我将结合培训内容,对照文明创建责任清单和测评标准,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边听边记边思考,金洲村后备干部熊双觉得受益匪浅。她说:“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写作能力、提升拍摄水平,努力传播好金洲村农文旅融合的好声音。”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培训成果,提高认识敢于担当,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切实讲好江背故事,传播好江背声音,塑造好江背形象,为多彩江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