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运城特产

绛县山楂

发布时间:2012-12-21 08:45:46

    山楂,又名红果,具有消食化积、降压开胃、疏通脉络之功用。全县共有山楂面积2万亩,鲜果年产量000万公斤,品种以大金星为主,被国家林业部、财政部、农业部列为全国七大山楂基地县之一。

  目前全县从事山楂食品加工的企业有维之王食品有限公司、金甲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型综合企业和100余家小型加工厂,主要产品有山楂果脯、蜜饯、汁、果酱、糖、饼等8个系列30多个品种。其中维之王山楂蜜饯名扬海内外,产品远销美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荣获国家“七五”星火科技成果优秀奖,1998年通过了美国FDA质量检测,2001年被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认定为名牌产品,2003年维之王和金甲公司的九个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成为消费者信赖的绿色食品。

运城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运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