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旅游

宁武天池牧场

发布时间:2013-12-23 09:23:41

  天池周围岗峦起伏,坡度大起大落,形成顶部较为平夷的大山岗,山岗上牧场覆盖,总面积百余平方公里,除2万多亩耕地外,其余便是芳草葱茏,野花竞放的草坡,颇具内蒙古大草原的气派。

    景区内最高海拨2142.2米,最低为1700米,平均海拔1800米左右。气候凉爽,湿度宜人,年平均降水量500到600毫米,雨水不易渗漏,有十分良好的保水性能,形成水美草肥的特殊小气候和小环境。

  

   天池牧场自古闻名,上古商末期,北方游牧民族猃狁,林胡楼烦曾南下游牧。战国苏秦曾说的:“北有胡貉代马之用。”其中胡是指林胡楼烦,马是北马与中原马交杂后产生的优良品种,包括天池牧场大批饲牧的战马。北魏时,天池地域规划归北秀容界,为领人酋长尔朱氏的领地。从尔朱羽健到尔朱新兴的百年间,天池一带曾经是“牛羊如云,马以色别为群”繁荣地带。唐贞元十五年(699)年李唐王朝在天池、元池、楼烦三处设牧监,专门训养战马,年训养饲牧70万匹,“望之如云”。享有“楼烦牧政甲天下”的美誉。

  天池牧场因地处肥沃的天池、元池等高岗上,远望岗峦,葱绿苍翠;近看草坡,一碧万顷,浏览其间,鸟语花香,心旷神怡。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