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告

中共忻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示说明

发布时间:2018-04-26 10:15:14
    一、忻州市台办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完成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的部署和任务;研究拟定全市对台工作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对台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三)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并指导对台经贸工作。

   (四)管理和指导对台文化、教育、科技、学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五)管理对台宣传工作。制定全市对台宣传计划;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对台宣传工作;负责组稿和稿件的审核;管理指导台湾记者来忻采访,管理忻州市和台湾新闻交流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教育。

   (七)负责对台联络工作。指导、协调县(市、区)台办及有关部门开展对台联络工作;协助省台办做好台湾山西同乡会的有关工作;管理台胞捐赠。

   (八)负责忻台人员往来的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台突发事件和涉台民事纠纷。

   (九)指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有关涉台工作。

   (十)负责全市台胞和台属的工作。做好对他们的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台胞台属政策。

   (十一)协调处理涉台方面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

   (十二)负责涉台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对台干部的教育与培训工作。

   (十四)了解、掌握和研究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发展动向,为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台办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十五)负责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忻州市台办单位构成:台办现有在职职工8名,内设科室1个,下属事业单位1个。

    三、市台办2018年财政收入预算94.33万元,支出预算94.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1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完成文化事业各项工作所发生的办公费、交通费、差旅费等支出,预算收入和支出比2017年有所增加,主要是新增一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比2017年增加,同时项目经费较去年相比有所减少。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无三公经费支出。

    依据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规定,忻州市台办经报送财政部门审核,现已完成2018年度财政预算,现就2018年度单位预算和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附表:2018台办部门预算表.xls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