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风味

宁武炸油糕

发布时间:2014-02-24 09:18:25

来源于宁武网

生长中的黍子

    油糕是忻州比较常见的一种特色小吃,是使用油炸的一种糕点,呈椭圆形状,馅一般是红糖或者白糖,油糕吃起来既甜又软绵,油糕色泽金黄,细腻柔软,经久而不变色不变质,属纯天然绿色食品。

    油糕又叫炸糕、年糕、枣糕,是晋陕甘宁一带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小吃之一。忻州油糕由黍科糜子、大枣精制而成,经植物油炸后,其味清香细腻、香甜可口。各宾馆饭店均作为地方特色风味有售。油糕一般常见于逢年过节或款待亲朋好友时,特别是婚庆筵席中,盛在碟中,每碟十片,食用时佐以白糖和粉汤,味道盛佳。油糕色泽金黄、细腻柔软,经久而不变色不变质,属天然绿色食品。

    陕西油糕又有多个不同的制作工艺,泡泡油糕也属于油糕的一种,泡泡油糕在西安古城和其他城市,成为中外宾客同声赞扬的上乘美点。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