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旅游

顿村(温泉度假村)

发布时间:2014-02-25 07:57:43

  顿村温泉度假村位于五台山下忻州市城北 8公里处,是驰名华北的疗养胜地。

  度假村东邻国家风景名胜区---五台山,北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代县,西接国家森林公园---管涔山,南通华北第一洞---禹王洞,处于全区山、城、园、洞、水等旅游文化圈的中心地带。

  顿村温泉度假村位于忻州市区北境的秦城乡顿村,地热面积13平方公里,温泉水温50℃,系含氡、氟、硫化氢、硅酸盐等十几种矿物质超级复合矿泉水,其泉水珍贵、奇特,矿物质丰富,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被中外浴者称为“祛病泉”、“不老泉”。神奇的水,与忻州市秀美的山、奇妙的洞珠联壁合,形成旅游业中最富地方特色的“水连洞”格局。 

  温泉度假村控制面积三千亩,规划面积一千亩,起步面积五百亩。1993年6月破土兴建以来,现已完成“五通一平”基础建设,即供排水、供热、供电、通讯、通路和土地平整。温泉水供给量每小时达到120立方米。 

  温泉度假村自兴建以来,已有十八家客商进村投资,引进资金累计总额为1.9亿元,建起风格各异的楼房别墅30余幢,游泳馆两座,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现已成为一处集疗养、旅游、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高起点的温泉度假场所,每日吸引国内外众多游客,仅1995年就接待中外游客15万人次。 

  温泉度假村地处旅游名城太原、大同及佛教圣地五台山的交叉地带,距忻州市区8公里,2公里长的二级公路直通大运国道。区位优越,设施先进,交通便利,走在了时代的潮头。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几年前来这里考察后,欣然挥毫题词——“三晋第一村”,省长孙文盛来这里考察后也给了高度评价,并为顿村题词“华北第一村”。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