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点园区

大石桥有色金属(化工)园区

发布时间:2014-08-08 16:33:00

  大石桥有色金属(化工)园区(以下简称有色园)组建于2007年8月,2008年4月,经辽宁省政府批准,纳入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2010年6月被省侨联授予“辽宁省华侨创业基地”的称号。园区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四至范围:北至虎庄河,南至营大路,西至上白线,东至大水线。

  一、园区优势

  1、区位交通方面:园区位于辽宁中部城市群和辽宁沿海城市带交叉点,沈阳、鞍山、大连城市带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距营口港10公里,鲅鱼圈港40公里,营口机场(建设中)10公里,哈大高速铁路营口站(建设中)5公里,沈大高速公路营口站紧邻园区南出口。

  2、资源方面:园区内再生资源产业园每年可为有色金属深加工企业提供再生铜15万吨、再生铝20万吨及镍、铅、锌等其他废旧有色金属10万吨的原材料支持。

  3、能源方面:营口嘉晨燃化公司、中石油天然气门站及辽宁正润天然气有限公司均可就近为企业提供廉价清洁能源。

  4、基础设施方面:园区拥有集中连片平坦可直接开发利用的土地,已实现“七通一平”,已建220KV变电所和大石桥污水处理厂可以满足园内企业电力和排污需求。

  5、区域环评方面:作为营口地区专业承接化工企业的园区现已通过整体区域环评,为化工企业入驻、办理环评手续提供了便利条件。

  6、优惠政策方面: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除享受三大国家发展战略的扶持外,入园企业还享受大石桥市政府制定的土地、税收返还等优惠政策。

  7、服务方面:园区管委会可协同企业办理各项入驻手续,一站式办公和保姆式服务,零距离为企业提供全程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产业构成

  有色园按照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自身优势和基础,确定了发展铝、镍、铜等有色金属及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全力打造上下游产业集聚,以科技为支撑,商贸物流相配套的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有色金属再生资源利用及石化新材料产业集群。

  目前,已入驻企业47家,2011年实现产值12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主要来自欧洲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山东、浙江、天津及省内各市。其中:辽宁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营口汇吉佳美铝业有限公司、营口润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营口东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绿源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均得到了园区有力支持,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石桥市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载体,有色园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拓进取,狠抓工作落实,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诚邀各地企业家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营口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