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招商项目

发布时间:2014-10-27 14:33:05
 

    冶金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区

    营口开发区在开发区北部,紧邻营口港、华能电厂及鞍钢鲅鱼圈新厂处建立了临港工业区和新兴装备制造业产业园, 将以此两个园区为载体, 打造冶金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总规划面积47.9平方公里,该集群依托营口港及鞍钢鲅鱼圈新厂及区内的华能电厂为其提供了发展冶金装备制造业所需所有的必要条件, 为其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能源、产业、原材料、零距离的港口等优异投资条件,将为打造集群品牌、发展壮大集群效应提供了必要的发展条件。 目前该集群以初步形成, 以鞍钢鲅鱼圈新厂为首,中船重工,沈阳鼓风机集团, 北方重工集团,北钢管业、辽宁佳拓重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已经落户。

    该集群的主要招商项目为:

    1、大型冶金设备项目

    2、海洋工程设备项目

    3、港口设备项目

    4、大型锻压、锻造设备项目

    5、大型水泥及矿山设备项目

 

 

    输变电、光伏产业集群

    营口开发区在开发区南部规划输变电产业园, 该园区地势平坦, 基础设施完善, 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 将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最大的输变电、光电产业集群。  该产业集群以具备了雄厚的产业基础,是国内首家专业生产高压,超高压,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生产制造基地,目前新东北电气集团、澳门翔峰光电集团、德国西门子公司、大连信达变压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龙头, 及1个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和2个市级研发中心为主的高端输变电产业集群已经初步形成。营口开发区输变电、光电产业集群将以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科技产业以及构建产业研发基地为目标,打造产业集群品牌,形成研发、生产、配套、销售为一体的高端产业集群。

    该集群的主要招商项目:

    1、超高压开关项目

    2、变压器产品项目

    3、封闭母线项目

    4、电力电容器项目

    5、新型互感器、断路器项目

    6、波纹管项目

    7、精密铸造项目

 

 

    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营口开发区在开发区北部打造了鹊鸣湖高新科技术产业园,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以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集群为主。 该产业集群功能完善、配套基础设施齐全、景观环境优美的科技型园区已初具雏形。目前产业选择及功能分区为:高科技产业研发、企业总部、产业孵化、培训中心四大基地。目前中航防务营口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新兴产业发展中心等项目以落户。

    该集群的主要招商项目:

    该集群的主要招商项目:

    招商将以高科技、新兴产业为主导,集中发展引进:

    1、航天航空项目

    2、动漫影视项目

    3、生物制药项目

    4、软件开发项目

    5、电子信息项目

    6、新能源、新材料项目

 

 

 

 

营口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