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工业招商项目

发布时间:2014-10-27 14:21:18

    工业产业集群

    按照“特色突出、产业集聚、布局合理”的总体要求,产业基地着力发展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IT、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突出打造高端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千亿产业集群,最终建设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我国东北现代机械电子装备制造业基地及新材料产业基地。

 

    高精度精密管产品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采用的工艺技术和装备与现有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相比,可以实现以更低的能源消耗、生产成本及更高的生产效率,生产出更高精度、更高性能、更高质量的产品。

    本项目的小直径无缝精密管生产采用冷轧与高速精拔相结合的工艺生产高精度精密管,自主研发的生产装备,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保持并提高了高度冷轧机生产质量和精度,但生产效率有了数十倍的提高。同时配套开发更为节能环保的热处理工艺装备及其他辅助装备,实现了节能环保。大直径的流体管道,采用冷轧与冷拔配合的方式,减少加工道次,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本项目的小直径精密焊管采用激光焊接的生产方式,大幅度提高了焊管质量,同事配套焊管无缝化生产工艺,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焊缝部位性能弱化的现象。扩大焊管的应用领域,是的焊管的加工精度有了本质的飞跃。

    市场前景:高精度精密管的材料包括奥氏体不锈钢、铁素体不锈钢、低合金钢、高合金钢、钛及钛合金等,本项目以更低的能源消耗、更环保的工艺、更高的生产效率生产产品,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传统产业的升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该产品部分填补国内空白,解决我国大型装备制造用高精度、高性能管材长期以来进口的问题,满足我国核电、火电、石油石化、煤化工、轨道交通等领域的需要,国内外市场潜力巨大。本项目的建设投产将提升我国精密管制造行业的制造水平,实现产业升级,属于国家产业技术政策鼓励发展的项目。

    项目内容:投资总额为1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7亿元,二期工程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为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无缝钢管区主厂房、焊管区主厂房、热加工车间厂房、酸洗车间厂房、机械加工间、原料准备车间等,建筑面积共计约25万平方米。辅助建设包括变电站、水处理站、空压站、保护气体站、理化检验中心、原料仓库等,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预计第一期工程投产年可实现应税销售收入8亿元,二期工程投产年可实现应税销售5亿元,工程全部竣工投产年可实现应税销售收入13亿元。解决就业人数为800人。

 

    100万吨不锈钢项目

    项目简介:生产碳结钢、合金结构钢、200系列、300系列、400系列钢锭、圆钢、无缝钢管、热轧带、冷轧带。年产50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工、医药、建材、重型机械、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

    市场前景:近年来发展成熟有效的新技术、新设备,使之在产品质量、能源消耗、生产成本和吨钢投资诸方面较国内同类热带轧机更显优越。

    项目内容:投资总额为80亿元人民币 。占地面积为3990.5亩。项目正常年份利润总额302594.66万元,上缴25%所得税75648.67万元,年净利润226945.99万元。解决就业人数为3500人。

 

    大功率LED半导体光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简介:建设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分厂、恒流源分厂、机电动力设备及模具加工分厂、电子大屏生产分厂、半导体及新能源研发中心、成品库房、半成品及零部件库房、综合大楼、售后服务中心、培训楼、员工宿舍楼及生活配套设施。购置半导体照明封闭生产线、大功率照明组装生产线、普通照明生产线等。

    项目内容: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为20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税金3000万元,利润2亿元。

 

    年产20万套锰系锂离子电池项目

    项目简介:年产20万套锰系锂离子电池,主要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自行车、矿灯、太阳灯路灯、玩具和电动工具等。

    项目内容:项目总投资为1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为5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税金900万元,利润1300万元。

 

    年产200台套光伏设备项目

    项目简介:年产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系列产品120 台/套,太阳能多晶硅剖锭机系列产品30台/套,太阳能光伏系列辅助设备50 台/套。

    项目内容: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为8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598万元,新增净利润3962 万元。

 

    新能源风电设备投资项目

    项目简介:建设规模通过对市场、技术和设备现状及资金筹措能力等因素分析,并考虑公司的实际情况,确定本项目的建设规模为年生产2 . 5 兆瓦风力发电机塔筒及自主研发风力发电设备的关键零部件。

    项目内容:项目总投资为约6亿美元。项目占地面积为7.5万平方米。项目达产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9960万美元,年利税总额15839万美元,投资利润率、投资利税率、投资回收期、内部收益率等各项指标均不低于行业的平均指标。

 

    电动汽车交流电机电子控制系统项目

    项目简介:生产车间面积5.5万平方米,重点增加变频电机控制器生产线;提高金加工、下线、装配等工序生产能力,新建电动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检测试验站,两年内形成年产3万套电动汽车交流电机电子控制系统的生产能力。

    项目内容:项目总投资为1.3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待定。本项目单位产品成本为每套(电机及控制器)2.07万元。销售收入估算销售价格平均按每套(电机及控制器)2.5万元计算。年销售30000台,销售收入可达75000万元。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控制系统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购买购置主要的研发试验和生产设备全自动视觉印刷机、全自动高速贴片机、全自动多功能贴片机、热风无铅回流焊机、PCB焊接机器人、自动装配流水线、在线测试ICT、光学检验(AOI)、超声波清沈机、MODEM测试仪、频谱分析仪、高低温实验箱、交变电压冲击试验台、台架试验机等133台(套)。

    项目内容:项目总投资为10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待定。经估算,项目完成后,可以达到年产5万套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6500万元。

 

    中国消防设备配套和维修中心项目

    项目简介:生产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消防空气呼吸器,船用空气呼吸器,潜水呼吸器,长管呼吸器,紧急逃生呼吸器,消防员装备,呼吸器备用钢瓶;油水分离器,船用油水分离器,油污水处理装置;救生灯具,船用示位灯,救生衣灯,救生圈灯,救生筏灯,手提防爆灯等。

    项目内容: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人民币。产值1200000利润190000税金110000。

 

 

营口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