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游在营口

夏天到营口玩海来

发布时间:2014-10-28 15:33:05

    营口是中国北方的海滨旅游城市之一。营口的沙滩可谓金黄细软,难得的平缓。选择到营口海滨度假,可以获得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海滨槐林美景

    平日里,沙滩金黄,槐林碧绿,遮天掩日,空气清新。春夏相交时节槐花盛开,圣洁可人,芳香四溢,恰是人间仙境。

    晚霞海面如画

    营口西部临海,天气晴朗的时候,晚霞照耀在海水和沙滩上,水天一色,金碧辉煌,几叶扁舟游曳海面,披一身霞光,荡起点点涟漪,宛如画中神游。

    龙宫时隐时现

    水滴石穿。日复一日,潮涨潮落,海浪把岸边礁石进行精雕细磨。北海龙宫一条街在自然神力的雕琢下奇异地出现,令人叹为观止。  

海市无需蜃楼

    北海渔港、仙人岛渔港地处营口沿海的中间段,每到捕捞季节,千?t竞发,回港之时满载鱼虾,就港成市,为内陆群众难得一见的盛景。

    海滨旅游区 月亮湖

    月亮湖旅游区是国家AAA级旅游区,位于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渤海之滨,处于城市的中心地带,是集娱乐、休闲、饮食、观光、健身、度假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总面积91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38万平方米,陆域面积53万平方米。包括中央景观区、娱乐游艺区、水上游览区、休闲度假区等四大功能区。中央景观区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包括门区广场、中央景观路、水上表演台。娱乐游艺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水上游览区53万平方米。休闲度假区包括月亮湖海岸度假、生态庄园项目、奥克兰新天地项目、海鲜坊等。

     交通:鲅鱼圈长途客运站乘206、209、501路公交车直达;熊岳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乘204路公交车直达;高速公路鲅鱼圈收费站下,左转经青龙山大街,右转经长江路,左转经辽东湾大街直达;高速公路熊岳收费站下,西行经山海大道,右转经辽东湾大街直达。

海滨旅游区 月牙湾

    月牙湾海水浴场地处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岸长3公里,可同时接待游客2万人,是一处黄金海岸。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的山海广场分上下两部分,上层为观光休闲区,有人行步道、绿化、景观、灯光等设施,下层为6000平方米的多功能服务区,有餐饮、购物、娱乐、泳具出租、淋浴、卫生间等。主入口的北侧建有3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广场北部还分别建有3个点式多功能景观房,设有经营网点和泳具出租点。在这里您可以畅游大海、戏水踏浪、赶海拾贝、享受沙滩日光浴、海边垂钓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各种特色海鲜,把酒临风,夜宿沙滩,点篝火、放烟花,卧岸听涛,听闻渔家生活轶事。

    交通:鲅鱼圈长途客运站乘206、209、501路公交车直达;熊岳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乘204路公交车直达;高速公路鲅鱼圈收费站下,左转经青龙山大街,右转经长江路,左转经辽东湾大街直达;高速公路熊岳收费站下,西行经山海大道,右转经辽东湾大街直达。   

    海滨旅游区 白沙湾

    北海旅游区位于盖州市西14公里团山办事处境内,面积7平方公里。这里即有碧海长滩可供游浴,又有海蚀岸礁可资观览,即有溪湾垂钓的幽静岬角,又有寻古溯源的古老墩台。海滨浴场位于景区中部,总长2000余米,水清浪静,沙细滩缓,每日最大接待量4万余人。海蚀地貌在景区北部,由于受地壳和海蚀的作用,在长约1.5公里的海岸边,形成了各种千姿百态的礁石景观。主要景观有:巨鲸护玺、金鱼探海、龙门、八戒闹海、十八罗汉、敦煌壁影、宫中女墙、龙宫御道、玉鼋镇海等。

    现在,团山北海这一区域正在规划建设高档商住旅游区,巨额的资金已经开始投资这里,新的北海旅游区将会更加迷人。

    海滨旅游区 仙人岛

    仙人岛位于盖州市九垅地镇西海边。海岸线长3000米。该旅游区拥有5000亩海防林,每到春季,槐花飘香,沁人心肺,林中漫步,心旷神怡。与其他海滨旅游区相比,仙人岛有四大特色:一是槐花飘香,公园内5000亩海防林多为槐树,每年五月份槐花竞相开放,圣洁清爽,芳香怡人;二是余辉洒金,每到退潮时节,仙人岛千米沙淮齐露海面,太阳余晖照耀其上,如洒下万颗金珠,蔚为壮观;三是兔岛怒潮,仙人岛又名兔岛,悬崖壁立,垂直入海,临岛下望,惊涛拍岸,动人心魄;四是“风车”林立,近年来,在仙人岛上,耸立起几十个风力发电机组,叶片迎风飞转,为仙人岛添一美景。现旅游区内建有各种风格的度假设施,可供人们开展休闲度假旅游活动。

营口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