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食在营口

过油肉(野猪肉)

发布时间:2014-10-28 15:07:43

  过油肉据传起源于明代,原是官府中的一道名菜,后来传到太原一带民间,再逐渐传播至山西其他地区。“过油肉”在江苏、上海和浙江地区都有,而营口盖州的过油肉从选料到制作上都与众不同,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过油肉据说是全国第一届烹调比赛的金菜式,除了传统的用精选瘦肉经过上浆、拉油,配天然黑木耳、蘑菇、冬笋炒过,现在还有台蘑过油肉、土豆片过油肉等。过油肉色泽金黄鲜艳,味道咸鲜闻有醋意,质感外软里嫩,汁芡适量透明,不薄不厚,稍有明油。

  而本次大赛的特色是要求“过油肉”选用野猪肉,野猪肉质鲜嫩香醇、野味浓郁、瘦肉率高、脂肪含量低(仅为家猪的50%),营养丰富,含有17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数,亚油酸含量比家猪高2.5倍。 

来源:营口旅游局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