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食在营口

葱爆文蛤

发布时间:2014-10-28 15:04:37

  文蛤,科属软体动物门,瓣鳃纲,帘蛤目,帘蛤科,文蛤属。俗称“花蛤”,贝类中的珍品,因贝壳表面光滑并布有美丽的红、褐、黑等色花纹而得名。文蛤主要产于沿海一带,其经济价值高、营养丰富、肉质鲜美,号称“天下第一鲜”。

  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葱爆文蛤属于家常热菜菜谱之一,制作方法简单易学,其主要原料有文蛤,色拉油,是营口地区最受欢迎的的美食佳肴之一。 

来源:营口旅游局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