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彩聚焦

东北地区唯一的钢琴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4-10-29 16:12:12

  1991年6月15日,营口东北钢琴(集团)公司成立,年产钢琴1万多架,成为全国四大钢琴生产基地之一,是东北地区唯一的钢琴生产企业。钢琴质量逐年提高,"诺的斯卡"、"公主"、"王子"替代了"幸福牌"钢琴。 品牌赢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并在北京举行的亚太国际博览会上夺得唯一的一块钢琴金牌。

  公司与美国DSC公司合作生产的电子自动钢琴是最新产品,即用美方的电脑和该公司的诺的斯卡三角琴组成。这种无人自动演奏钢琴于1997年9月送北京展览馆参展,观众称赞不已。江泽民总书记兴致勃勃地弹奏一曲《黄河谣》,奏响了最有价值的生命乐章。

  东北钢琴(集团)公司坚持发展是硬道理,1999年1月,完成了年产3500架三角钢琴的技术改造项目,形成了6条生产线。标志着该公司已占据了中国三角钢琴产品设计,生产规模,设备和工艺装备水平的制高点。

来源:营口市文广局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