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港企联营 辽南中顺物流冷链物流助台湾水果来营

发布时间:2014-11-12 09:05:51

  10月19日,辽南中顺冷链物流盖州园区内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水果区正式开市交易,吸引省内外60多家从事水果批发零售经营的商户进驻。这不仅是盖州市首家冷链物流项目正式对外敞开大门,而且从30亿元的项目总投资、年中转量70万吨的能力来看,明显提升营口市冷链物流的吞吐能力与水平。

  冷链物流指冷藏冷冻类食品在生产、储藏运输到销售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

  2013年7月,辽南中顺冷链物流盖州园区与营口外轮代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成为进口口岸单位,交开通欧洲、北美、南美、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等外贸海运线,现已进入实施阶段。届时大量国内紧缺的优质冻鱼、冻虾等国外海产品和台湾精品水果将进入营口港,在物流园拆箱贸易,不仅大大充实了国内海产品、台湾精品水果经营种类,增加了新鲜度,也可大大降低业主运输成本,预计货主运费将至少降低8%。(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