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台企助力“营口产业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晋升“省级队”

发布时间:2015-01-05 09:08:47

  2014年12月,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第四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营口产业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 “富士康”、“长兴光电”等台资企业陆续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建成投产,为产业基地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创造了条件。

  “营口产业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5.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金融中介、电子商务、科技服务等业态,打造金融服务、专业市场、现代物流、研发设计和检测培训四大功能组团。其中,要在新城核心区打造8平方公里中央活力区,引进银行、保险、金融租赁、担保中心、研发中心、搭建电子商务、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平台,逐步建设成立足营口、服务东北、面向东北亚的区域性金融物流中心、交通信息枢纽。目前,“营口产业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已落实服务业千万以上项目56个,总投资550亿元。其中,开业项目23个、开工项目19个、签约项目14个。(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