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富士康”助推营口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2-06 09:38:32

  去年11月,在省《第四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上,“营口产业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榜上有名。

  随着 “富士康”、“石钢京诚”、“盛星石化”等工业项目陆续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建成投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逐渐成形。“产业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重点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金融中介、电子商务、科技服务、生产资料交易市场等业态,打造金融服务、专业市场、现代物流、研发设计和检测培训四大功能组团,已落实服务业千万元以上项目56个(不含房地产),总投资550亿元。

  这是继鲅鱼圈海滨温泉旅游集聚区、营东新城现代物流集聚区、高新区科技服务集聚区、营口(站前)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营口(双台)生态温泉旅游集聚区、营口盖州北海商贸商务集聚区、大石桥龙街和营口金融集聚区之后,营口第九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通过增量调结构、抱团集聚,营口温泉旅游、金融、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服务业新业态异军突起,服务业在地区生产总值中占比高出全省平均水平并逐年递增,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去年,营口市9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主营业务收入560.3亿元,增长20%。(张博)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