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全面推广“三证合一”登记简化台企准入手续

发布时间:2015-02-12 09:11:03

  从今年3月1日起,营口市将全面实施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此项改革将简化准入手续,缩短办理时限,推进登记制度便利化,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即对营口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按照“统一受理、联动审批、限时办结、核发一照”的模式,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由原来的工商行政管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照),改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统一受理,工商行政管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联动审批、核实发照。此次改革内容除“三证合一”外,还包括简化申请材料、简化审查环节、改革年检制度、改革有效期限制度、暂停涉企收费、加快集中审批进程等内容。

  改革后将进一步简化台企等小微企业的准入手续,促进台资企业在营口的进一步的发展,将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到营口投资。(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