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春节旅游市场火爆吸引台胞参与

发布时间:2015-03-11 09:03:39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营口市以冰雪温泉为主导的休闲旅游业全面带动相关产业,推动2015年营口假日休闲旅游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滑冰雪、泡温泉、品海鲜”已经成为营口市春节旅游市场的主旋律。

  自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等活动成功举办以来,营口市冬季旅游市场的认可度和吸引力节节攀升,熊岳和双台两大温泉旅游度假区在高位运营中迎来了春节“黄金周”。目前营口温泉已经闻名遐迩,成为东北广大温泉旅游爱好者流连忘返的最热温泉旅游集聚地。天沐、虹溪谷、金泰、御景山、忆江南等温泉酒店以及何家沟、虹溪谷滑雪场春节门票90%以上通过网上提前预订。

  何家沟、虹溪谷滑雪场为雪上运动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滑雪场所,春节 “黄金周”期间一直对外营业,天天满负荷运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两成。另外,西炮台景区接待量同比增加三成,百年商埠辽河老街也为来主城区的游客增添了新的去处。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接待自驾游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滑冰雪、泡温泉、住酒店、品海鲜、购水产 ”成为自驾一族的首选。此外,伴随着哈大高铁在我市多地设站,为高铁沿线11座城市的市民来营自助旅游创造了便利条件。目前来营口温泉休闲度假的游客除了省内其他地区的游客外,吉林、黑龙江和河北、内蒙地区的游客也明显增加,家庭游、自驾游占到90%以上。

  营口火爆的滑雪、洗温泉游也吸引了台湾游客的关注和游玩。营口多次举行冰雪温泉旅游节,知名度逐步提升,温泉设施、软件、硬件不断完善,这些都吸引了台湾游客,春节期间台湾游客到营口旅游人数明显增多。去年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等活动期间来自台湾的旅行商一行13人对营口市冰雪温泉旅游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此次考察对于促进两地旅游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后将更吸引更多台胞台商慕名而来,旅游度假。

  (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