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台交流助望儿山母爱主题文化成省文化产业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5-03-13 09:56:35

  近日,辽宁省第二批文化产业“一县一品牌”示范项目名单公布,营口望儿山母爱主题文化项目位列其中。

  从1995年至今,望儿山母亲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作为全国十大主题节庆活动之一的望儿山母亲节已成为了中华传统孝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成为了我市展示丰富地域民俗文化及内涵的一张靓丽名片。

  营口市望儿山与台湾新北市孝子山自2012年开展交流活动。2014年5月由中华孝教总会、中华海峡两岸友好交流协会、台北市纱帽山温泉发展协会组成的24人参访团来营交流,并举行了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为望儿山亲笔题字“母爱无疆”石刻的揭幕仪式。为望儿山母亲节活动增添了光彩,扩大也影响,助推了望儿山母爱主题文化成省文化产业示范项目。(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