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工业旅游“试水”营口引台商关注

发布时间:2015-04-16 09:06:02

  工业旅游对沿海一些发达城市来说,是一种已接近成熟的新型旅游形式,但在营口却是个新鲜事。而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士相约到望儿山酒业景区旅游参观学习,营口工业旅游雏形初显。

  2012年开始,营口本地企业——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开始邀请消费者到其生产车间参观,逐步向游人开放,形成了我市工业旅游的萌芽。近两年,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迅速,营口望儿山酒文化博物馆坐落在望儿山脚下,依托独特的地域优势,以母爱文化为依托,与观光旅游相结合,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

  据统计,2014年,望儿山酒业景区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海滨旅游旺季时,平均每天游客量逾500人次。据望儿山酒业导游员介绍,2011年6月,企业开始尝试工业旅游,陈列展示酒器、打造酒文化博物馆,并以“无门票”形式供游客们自由观光,逐渐把工业性旅游做了起来,现在是国家AAA级景区。营口旅游产品体系也越来越丰富,除了已经创出品牌的温泉海滨游、生态休闲游,像营口望儿山酒业、圣士实业等试水的工业旅游也很受欢迎,增强游客体验性的同时,增加了我市旅游产品的丰厚度。这些旅游项目也吸引了广大台商台胞的关注,广大 台商台胞纷纷来参观旅游,并有投资意向。(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