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告

中共忻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及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发布时间:2015-11-06 16:48:33

  一、中共忻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完成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的部署和任务;研究拟定全市对台工作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对台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三)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并指导对台经贸工作。

  (四)管理和指导对台文化、教育、科技、学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五)管理对台宣传工作。制定全市对台宣传计划;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对台宣传工作;负责组稿和稿件的审核;管理指导台湾记者来忻采访,管理忻州市和台湾新闻交流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教育。

  (七)负责对台联络工作。指导、协调县(市、区)台办及有关部门开展对台联络工作;协助省台办做好台湾山西同乡会的有关工作;管理台胞捐赠。

  (八)负责忻台人员往来的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台突发事件和涉台民事纠纷。

  (九)指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有关涉台工作。

  (十)负责全市台胞和台属的工作。做好对他们的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台胞台属政策。

  (十一)协调处理涉台方面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

  (十二)负责涉台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对台干部的教育与培训工作。

  (十四)了解、掌握和研究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发展动向,为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台办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十五)负责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来看,忻州市委台办预算属于独立预算,包括下属单位忻州市海峡两岸交流服务中心的预算(不独立核算)。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数据说明

  (一)2014年收入和支出总体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67.31万元,比上年增加26.71%。

  2014年支出共计64.92万元,比上年增加12.6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82万元,其他支出1.1万元。

  (二)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4.92万元,包括基本支出51.1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13.8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为服务中央、省委安排的重点交流项目以及做好忻台两地人员、经贸交流往来,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开展台胞台属联络服务工作各项工作所发生的交通费、培训费、差旅费、资料费、办公费等支出。

  (三)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中共忻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为6.94万元。其中:发生1人次随团因公出国(境)费用1.67万元,较2013年增加100%,系因工作需要安排因公赴台所致。公务接待3批次12人,接待费用0.4万元,较2013年下降83.12%,系加强管理和例行节约所致;未购置公务用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运行维护费4.87万元,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2013年增长50.10%,系下乡等工作任务增加所致。

  四、2015年部门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80万元,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共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工资福利支出36.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6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与2014年持平。主要原因是:预算人数发生变化以及预算内人员的工资晋升所致。

  (二)“三公”经费2015年预算财政拨款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两辆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5万元,较2014年下降的原因是按照三公预算只减不增的要求,市台办对”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核减。

  (三)2015年部门预算主要项目情况说明

  1、两岸交流费5万元

  2015年,忻台交流仍然是对台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省委重点交流项目增加,忻台人员往来增加,交流工作重要性继续突显。

  2、联络、宣传培训费2万元

  重点开展我市第二次台胞台属调查摸底工作,开展台海寻亲和台胞台属帮扶、联络工作,服务在忻台商。组织全市对台干部参加中央、省委对台宣传业务培训。

  3、接待台胞专项经费3万元

  台湾人士来忻交流、参访逐年增加,台胞接待费主要用于来忻台胞的住宿、餐费、交通等经费支出。

  4、对台宣传费5万元

  运行、维护涉台宣传网站“佛国圣境 美丽忻州”网站。印刷、制作对台宣传资料、展板。做好对台宣传的有关其他工作。

  附件1: 附件1 市委台办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表.xls  

    附件2: 附件2 市委台办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附件3:附件3:中共忻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xls 

   附件4:附件4:中共忻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5:附件5:2014项目支出明细.xls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