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节会活动

后土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6 08:57:54
  


  

(四月二十二日,演员在万荣县后土文化旅游推介暨经贸洽谈活动启动仪式上表演节目)
  千年后土,万象争荣。4月22日,万荣县后土文化旅游推介暨经贸洽谈活动盛装启幕。5000年前,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在此扫地为坛祭祀后土,开启了华夏文明的绵绵脉络;今天,炎黄子孙的目光再次聚焦这里,以文化的力量助推经贸大戏铿锵唱响。
  后土祠位于黄汾两河交汇处的睢上,是中华大地上最古老的祭祀后土(地母)的祠庙,素有中华祖祠之称。自汉武帝至宋真宗,先后有9位皇帝24次亲临这里祭拜,汉武帝还留下千古绝唱《秋风辞》。
  经过持续打造,万荣县目前已形成李家大院、后土祠、西滩、孤峰山、笑话博览园、东岳庙六大景区格局,同时,孤峰山云隐峰、晋汉子农庄等乡村旅游项目也迅速崛起。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借力地域文化品牌,万荣县特组织举办本次活动,以更好地弘扬后土文化,助推旅游产业,加强与先进地区的经贸合作。
  本次活动共推出三大类30余个项目,将持续至5月2日。其中,4月22日至24日为主题活动和全程活动阶段,主要内容包括晋陕豫“品”字戏台对台戏、千人诵读百人书写《秋风辞》、大型民间仿古祭祀、八路军将领后代重走庙前渡口、“后土魂·黄河情”摄影展等。4月25日至5月2日为延伸活动阶段。届时,篝火晚会、沙滩摸鱼、帐篷宿营、自行车环游等极具趣味的群众性活动,将使后土祠至黄河沙滩一带成为欢乐的海洋。活动期间,李家大院、西滩、孤峰山等景区门票在4月29日前均实行半价优惠。
  本次活动中,万荣县政府与山西晋旅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山西晋旅拟投资5亿元,进一步打造后士祠景区。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华茂香江万吨气调冷库、温氏集团百万头生猪一体化养殖、农产品国际交易服务基地3个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黄河晨报)

主办单位:运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