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节会活动

中国运城首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开幕 王宇燕宣布开幕 陈振亮致辞

发布时间:2016-10-13 14:14:45

(中国运城第一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国外演员在表演舞蹈)

 

    中条山下,河东秧歌邀异域歌舞上演激情碰撞;盐湖岸畔,数万市民携八方游客共享盛装巡游。9月25日上午,2016中国运城第一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在古老的盐湖边华丽启幕。

    市委书记王宇燕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致辞。市委副书记朱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合、市政协主席柴林山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去年年底,提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宏伟目标,着力打造全球华人朝拜关公的圣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好势头。本届关公国际旅游节的主题是“关公故里·大运之城”,旨在以“关公”这一本土文化符号为引擎,推介运城城市形象,推广运城文化旅游品牌,打造“黄河金三角”旅游龙头城市,将旅游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战略性支柱产业。

    陈振亮在致辞中说,运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最早叫中国。厚重的文化加上优越的区位、便捷的交通、温和的气候形成了运城宜居宜业宜游的基础和优势,是人们旅游休闲的理想之地。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首届关公国际旅游节,我们邀请到十余个国家约350人组成的艺术团队来运巡游表演,加强运城和海内外的文化交流,以旅搭桥、以节会友,逐步打造集“展示、宣传、交流、合作、商贸”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盛会。热情好客的河东人民真诚地欢迎四海宾朋到关公故里、大运之城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真诚地希望来自海内外的各界朋友和嘉宾以自己亲身经历,深深感受并广为宣传运城这座古老而极具现代气息的城市。

    南风习习,盐湖上微波荡漾。伴随震天的关公锣鼓,两条飞龙腾空而起,在运城本土歌手四重唱“运城欢迎您”的歌声中,各国友人共同欢呼“运城,我们来了!”旅游节开幕了,运城与世界握手,跨湖大道瞬时变成欢乐的海洋——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6支国外表演团队的艺术家们,身着本民族服饰和节日的盛装,激情四射地向游客展示歌舞艺术,法国康康舞、巴西桑巴舞、西班牙斗牛舞和弗拉门戈舞、印度桑格拉舞、夏威夷草裙舞、肯尼亚非洲鼓、韩国民族舞……另一扇“世界之窗”在运城开启。

    充满浓郁河东特色的表演项目也十分吸引眼球——稷山高跷走兽、万荣抬阁、绛州鼓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四射,令人惊艳;关公戏曲脸谱、鹳雀楼莺莺塔、汉武帝祭拜后土、中华宰相村、舜耕历山等旅游花车,造型各异、精彩纷呈,彰显了运城特色文化,展示了运城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河东秧歌“红红一片天”表演中,巡游圆满收官。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参观了关公主题文化创意产品展,宇达青铜、关帝表、关帝风雨竹、关公酒、关公茶、祥叶云长玻璃茶具等产品受到好评。今后,我市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力推进关公文创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营销,打好关公牌,促进文化资源加速向产业优势转化。

    旅游节上,全国多家媒体纷纷聚焦,数万名游客和群众到场参观。除了开幕巡游表演,旅游节还将举办黄河金三角网络文化旅游节暨新媒体大咖走进黄河金三角、黄河金三角金牌导游大赛、第二届美食节、留守儿童一日游等活动;外国巡游团队也将分组前往关帝庙、舜帝陵和市散客旅游集散中心,以及芮城、永济、万荣、盐湖的主要景区巡演。

(来源:运城日报)

主办单位:运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