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告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办公室2015年决算公示说明

发布时间:2016-10-31 10:12:28

    一、中共忻州市委党史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党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征集、整理、编纂忻州市重要党史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搜集、整理和研究有关中共党史、中共地方党史的信息资料。对征集到的各种资料认真考证、核实、整理,分类编目立卷,实行科学管理;

    3、研究、编撰地方党史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

    4、对党的地方历史和忻州市党史重要人物等进行综合研究,总结历史经验,为党的建设和市委决策提供历史借鉴;

    5、发挥 “资政育人”职能,用党史研究成果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调查研究,为忻州市经济社会的更快发展服务;

    6、 负责审核拟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本市以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的重要文章、书报、刊物及影视作品,审查涉及党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览、纪念馆等;

    7、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有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有资政育人的责任意识,有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有扎实刻苦的工作作风,有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有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觉悟高、作风正、能力强的党史工作队伍。

    8、完成市委和上级党史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忻州市委党史办单位构成:党史办现有在职职工17名,内设科室5个。

    三、党史办2015年财政收入157.36万元,上年结余11.32万元,支出166.83万元,本年结余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3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10.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8万元;)。项目支出35.4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完成文化事业各项工作所发生的办公费、交通费、差旅费等支出。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为8.69万元。其中: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招待费0.14万元,接待批次5次,接待人数35人。用于上级单位工作调研、各县(市、区)党史工作交流等的公务接待支出。2015年共有公务用车4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6万元,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保险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4年减少,主要原因是车辆保养和维修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比2014年减少,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和人员比上年减少,接待严格执行标准。经市考核办绩效考核,2015年党史办被评为优秀。

    依据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规定,中共忻州市委党史办公室经报送财政部门审核,现已完成2015年度财政决算,现就2015年度单位决算和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共忻州市委党史办公室

2016年10月24日

党史办2015年决算表:党史办2015年决算表.XLS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