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个体营业执照实行“两证整合”便利台商

发布时间:2016-12-06 13:14:00

  12月1日起,营口全市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实施。

  “两证整合”是“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的延伸,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新举措。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户及税务登记。由工商行政管理、税务部门分别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下简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同时,实现工商、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实时共享。

  这一制度的实施,将使在营口投资的台商和台湾个体工商户受益,节省时间和精力。近年来台湾来营口投资的小商户日淅增多,大多以经营餐饮、连锁超市、蛋糕、茶叶为主,“两证整合的实施将使更多的台湾小商户来营口投资经营。(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