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连台医疗专家携手走进营口举办胆道疾病微创巡讲和多镜联合手术演示

发布时间:2017-05-02 10:46:31
 

多镜联合胆道手术演示现场

    近日,由大连附属第一医院普外三科、辽宁省胆胰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主办的辽宁省胆胰疾病微创外科工作坊巡演活动第三期走进营口市,采用点对点支持、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培训、现场手术示范的模式,将胆胰疾病微创治疗的规范化操作进一步推向大连以外的城市。此次巡演得到了台湾基隆长庚医院外科黄挺硕主任的大力支持,黄主任也亲赴营口,在手术演示中进行会诊、指导。

    大连附属第一医院尚东副院长亲自协同于志勇主任完成了两例胆道结石的腹腔镜手术演示。第一例手术为术中意外发现变异的右后副肝管汇入胆囊颈部的少见病例,生动展示了肝外胆道变异的术中诊断及处理方法,避免了术后胆汁漏等并发症的发生。第二例手术则由于各种原因患者术前无法明确有无胆道结石,而于术中行经胆囊管插管的肝内外胆管造影术,避免了盲目切开胆总管探查增加患者痛苦的弊端。两例手术均充分展示了腹腔镜下的胆道疾病的微创诊疗的技术要点,令与会医护人员获益匪浅。术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疑难病例讨论,并为一名诊治困难的先天性胆管扩张症合并胆道结石的年轻患者制定了具体的诊疗计划。此次巡演将不断推进胆胰疾病微创治疗在省内的广泛开展,将为患者带来更多的福音。(李延华)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