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台湾参访团参加营口望儿山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7-05-18 13:38:15

 

    5月14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开幕式暨拜母仪式在望儿山母亲湖畔慈母像前举行。台湾中华孝教善业总会参访团嘉宾22人参加了开幕式暨拜母仪式。

    第二十三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以“母爱如山”为主题。现场举行了营口市“十大杰出母亲”、“十大贤妻”、“千名孝媳”、和“十大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在舒缓悠扬的旋律中,《拜母辞》表达普天下儿女敬母爱母的共同心声。160名18岁青年学生举行成人宣誓礼,宣誓从今天开始,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以热心对社会,以忠心对国家, 从现在起做好准备,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乡、无愧于自己的青春业绩。

    连续22年成功举办的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已经成为营口最具地方性、民俗性和群众性的文化活动,也是文化交流、宣传推介、合作共赢的平台,对“慈孝文化”的内涵挖掘,会成为坚定文化自信,促进道德复兴的助推器。随后,台湾参访团和社会各界代表向慈母像敬献花篮,行敬拜礼,表达普天下儿女对母亲、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