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到台湾进行对口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26 10:39:45

    5月15日至22日,位于营口开发区熊岳镇的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到台湾农业院校进行对口交流,就农业技术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学习。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一直和台湾相关农企进行合作,坐落在辽宁营口开发区熊岳镇的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兰花基地,是台湾兰叶公司和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的,作为国家示范园建设项目,是一座集兰花种源展示、生产示范、技术推广,休闲观光和人才培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开放、综合、现代化的大型育苗工厂。通过校企合作,产教结合,实现了校企生三赢,让学生做中学、学做一体,实现普适性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 

    以台湾中华孝教善业总会理事长黄清富为代表的台湾参访团30余人参加了5月14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活动。活动中,台湾代表团全程参加了拜母仪式,并向慈母像敬献鲜花。在台办工作人员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对望儿山景区进行了考察。下午,参访团客商与区直部门有关领导、开发区企业代表在河海龙湾酒店就母爱文化产业合作、望儿山与台湾孝子山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推进和交流。这是台湾代表团连续第5年参加望儿山母亲节系列活动,并且已经成为两岸之间文化交流的固定项目,对于拉近两岸之间人民情感,宣传中华传统母爱文化都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措施》包含5个方面25条内容。其中,全面推动海关监管制度创新、优先推进自贸试验区“互联网+海关”特色服务、建设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内容与营口片区密切相关。根据规划,营口海关将结合营口片区实际,重点支持商贸物流、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现代服务业和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支持推动“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大连、营口片区的试点推广,支持“营满欧”中欧班列海铁联运业务,构建沈阳——营口陆海联运系统,助推营口地区建成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的重要枢纽。

  这些创新措施引起了营口台商的极大关注,有利于营口台商到营口自贸区投资创业,也会吸引更多的外地台商台企到营口自贸区创办新的企业。 

撰稿:张爱民   审稿:赵旭平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