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偏关非遗小剧目登上京城大雅之堂

发布时间:2017-08-08 16:53:02

    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忻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文化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术研究与保护中心、忻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等单位具体承办的“欣欣向荣心灵之舟”山西忻州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活动于7月22日在北京恭王府隆重开幕。

    8月5日至6日,偏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组织选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台《探病》、偏关民歌《双山梁》、《挂红灯》等优秀文化遗产精品节目登上了京城大雅之堂。两天时间,演职人员在恭王府室内、室外共计演出8场,每天竞有近万人过往游客驻足观看,演出受到了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北京市文化局等单位领导及游客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二人台传承人、笑星演员刘杰饰演的“刘干妈”和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非遗″民歌传承人裴吉荣、蒙晓英以其娴熟的演技,高亢明快的唱腔赢得了全国各地游客的赞誉和阵阵掌声,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人台传承人刘杰表演节目  

民歌传承人裴吉荣、蒙晓英表演节目 

来源: 忻州网 作者:通讯员:张瑾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