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公安题材电影《古城片警》开机仪式在忻州市公安直属分局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8 16:50:13

 

    为进一步“弘扬楷模精神、讲好忻州公安故事”, 8月7日上午9时,以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新建路派出所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骆国泉同志为原型创作的公安题材电影《古城片警》开机仪式在直属分局隆重举行。

  忻州市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义青,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梅喜,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刘银祥,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建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向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袁小波等领导出席开机仪式。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分局、交警、巡特警、武警、消防、以及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市保安服务公司、《古城片警》剧组等单位代表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开机仪式。开机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向东同志主持。

  在开机仪式上,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建民,《古城片警》编剧兼导演肖莫庸,《古城片警》领衔主演黄品沅分别代表电影制作方、摄制剧组、及全体演员进行了发言及表态。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梅喜同志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珍同志宣布电影《古城片警》正式开机。最后,参会领导及嘉宾为开机仪式揭幕。

  《古城片警》是一部以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新建路派出所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骆国泉同志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反映基层公安民警学习、工作、执勤、执法情况的影片,也是忻州公安史上首部反映全市公安民警“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精神风貌的电影。该影片是由知名演员黄品沅领衔主演(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易学习),阎维文特别演出的一部影视作品。

  该影片由北京三鸿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影视集团联合出品;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公安厅联合摄制;由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公安局协助摄制。

  影片通过反映老民警“马国能”解救被拐儿童、五台山执勤抓捕小偷、救助群众、处置挟持人质案件、解决辖区“黑人黑户”、帮教感化刑满释放人员、侦破抢夺案件抓捕嫌疑人、与持刀歹徒搏斗光荣负伤等一个个真实感人故事,将忻州公安民警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以视觉化、艺术化的影视形式呈现,对进一步提升忻州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影片拍摄外景地将选择五台山、芦芽山、雁门关及忻州城区进行拍摄,对客观反映忻州城市建设、经济建设、旅游文化以及忻州市近几年跨越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扩大“忻州—我的心灵之舟”的影响力,有效提升城市品位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影片拍摄完成后将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影片的摄制播出将会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楷模精神、弘扬忻州公安精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安题材电影《古城片警》正式开机

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珍宣布电影开机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梅喜作重要讲话 

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建民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向东主持开机仪式

《古城片警》编剧兼导演肖莫庸发言

 

《古城片警》领衔主演黄品沅发言 

出席开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参加仪式的公安干警

开机仪式现场

来源: 忻州网 作者:小温 韩波 米虹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