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台办赴东莞参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19 12:32:18

    9月8日,营口市台办赴东莞参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东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经验教训进行了探讨。

    东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面积2400平米,办公设施一应俱全,为青年创业团队提供了优质的办公环境。配备了24套家具家电齐全可“拎包入住”的青创公寓,免费提供给入驻青创基地的创业团队居住。面向入驻青创基地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提供注册服务、场地办公、政策资金申请、管理顾问、技术支持、创投融资等一条龙产业化孵化服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聘东莞台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基地的运营方,该团队主要成员由台商子女组成,既有多年在莞的创业经验,熟悉大陆创业环境,又具有台湾青年创业圈相关资源。青创基地目前已经储备意向入驻项目约40多个。其中包括高端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机器人等现代服务业。

    通过学习考察,了解了两岸青年企业基地建设的发展的方向,对如何吸引台湾青年来营创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将来如何在我市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张爱民)           

营口台办主任崔博(右)参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