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辽宁省台办领导走访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8-01-19 16:34:54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台商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月17日,省台办李东主任、吴兴坤副主任一行实地走访营口国瑞化工有限公司、红叶风电设备(营口)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中,李东主任与台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研发等有关情况,听取台企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关心台商、台干在辽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台商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省台办领导与台商座谈

    李东主任一行首先来到营口国瑞化工有限公司。营口国瑞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18日,由台湾科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桢先生与台湾棋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总投资4900万元,主要生产合成化工胶黏剂。李东主任一行参观了产品展览室,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肯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关键是要做好产品的推广,可以从秸杆加收、木材节约方面找政策支持。并对其提出的“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责成省台办经济处会同相关部门做可行性调研,帮助企业寻找政策扶持。

省台办领导参观营口国瑞化工有限公司产品展览室

    李东主任一行到红叶风电设备(营口)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红叶风电设备(营口)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红叶集团投资,生产风电叶片的台资企业。2009年12月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注册成立,目前工人180人。产品主要销往国内风力发电厂及韩国、伊朗、德国等国家。2016年10月30日由国家批准在“新三板”上市。李东主任听取了企业简报,又参观了车间。座谈中,张国清董事长到对省台办积极帮助公司解决其在上市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示感谢。李东主任鼓励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向创业板排队,同时扩展公司业务范围。

省台办领导实地参观红叶风电设备(营口)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在与企业的座谈中,李东主任表示,台办作为政府专门协调服务台资企业的工作部门,会一如既往地为台资企业提供各项服务。台资企业也要及时把握了解政策指向,为企业自身发展确定正确的思路,将企业发展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充分享受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