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职业技术学院赴台湾开展职业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5 10:05:40

  1月22日——26日,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吕岩随辽宁省教育厅高等职业教育考察团赴台湾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台湾师范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南开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和健行科技大学。听取了《台湾高职教育现状与发展》、《国际产业趋势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进取与专业》、《系所推动IEET国际模式与经验分享》、《环球科技大学职业教育发展》等专题报告,观摩了翻转课堂教学、兼具理论与务实的创新课程教学、实训课程教学,就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校园等学习生活空间。

  此次考察学习交流让大家对台湾的技职教育有了更清晰和感性的认识,通过对比两岸职业技术学院各自特点,吸取到台湾职业教育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如较完备的技职教育体系、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创设良好的校园文化等。(张爱民)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