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辽宁自贸区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电子单证审核改革试点政策在营口率先落地

发布时间:2018-05-16 11:41:27
    4月26日,建设银行营口自贸区支行为营口自贸片区企业办理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电子单证审核业务,实现了该项改革试点在辽宁自贸区率先落地。

  今年年初,《推进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后,营口外汇局鼓励营口银行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利用外汇改革试点政策,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为营口自贸片区建设搭建良好的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银行营口分行积极响应,细化电子单证审核内控制度,制定电子单证审核协议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流程;为自贸区支行接收、储存电子单证搭建技术平台;对接目标客户,沟通电子单证审核业务相关操作细节;开展电子单证审核业务系统性培训,上门为客户开通企业网银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政策红利。

  该项政策通过智能化互联网和银企全程无纸化操作,让数据和流程“跑”起来,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办理跨境收付汇,减少了往返银行、汇率价格损失、柜台排号等待,营口自贸片区内企业实现了简便、快捷、节约、高效的货物贸易外汇收支“自贸区速度”。  来自《营口日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