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大图们倡议”东北亚地方合作委员会第四届物流委员会会议筹备会在营口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13:18:39

    5月16日,“大图们倡议”东北亚地方合作委员会第四届物流委员会会议筹备会在营口举行。

  会议由“大图们倡议”秘书处组织,辽宁省商务厅、营口市商务局筹办。中国、俄罗斯、蒙古、韩国四个国家的省部级成员代表参加会议,日本官方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播放了营口宣传片,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作推荐发言并申请营口加入“大图们倡议”物流委员会。

  董旭说,营口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大图们”流域腹地最近出海口,也是韩国、日本经由亚欧大陆通往欧洲最近的登陆港,不仅能够通过中欧班列直达俄罗斯、德国等欧洲国家,还能够通过营口港辐射中国东部沿海以及东南亚地区,并借助多式联运与中欧班列的“开放大动脉”,形成了独特的贸易与流通优势,带动了港口的快速发展。今后,营口将积极主动地参与东北亚区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便捷的通道体系、通达的物流体系、集聚的贸易体系、互惠的双向投资体系、共进的金融服务体系和深厚的人文交流体系,共同打造“大图们倡议”东北亚地区政府间合作机制平台,促进东北亚区域互联互通和共同繁荣。

来自《营口日报》

撰稿:张爱民    审稿:赵旭平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