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以棋会友 亲如一家----访台湾棋院院长陈锦堆

发布时间:2018-06-08 09:13:53
    魅力宜人的营口虹溪谷度假区迎来了来自宝岛台湾的陈锦堆、许胜宝、翁宗毅3位围棋选手。他们是应邀参加5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企业家围棋赛的,记者采访了台湾围棋代表队领队、台湾棋院院长陈锦堆。

  陈院长说他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企业家围棋赛,但不是第一次参加大陆的围棋赛。从2008年开始,台湾围棋选手就经常往来大陆,参加“黄河杯”等大型业余围棋赛事,还取得过业余比赛的冠军。

  陈院长一行是第一次来营口,对营口的印象只停留在官方推介的内容,出于对赛事的重视,还没来得及一览营口。他表示秋天一定到营口尝一尝海鲜,泡一泡温泉,体验一下营口的魅力。

  当记者问及台湾和大陆的围棋水平时,他说台湾的围棋水平与大陆还有一定差距。他介绍,台湾围棋培养人才主要靠两个系统:一是基金会,背后有财团法人支持,以培养专业棋手为主;另外一个是民间的围棋协会。台湾围棋协会五花八门,协会通过业余培训,推广和普及了台湾的围棋运动。这些年,台湾棋院一直组织职业棋手参加围乙和围丙联赛,尽管一直在乙级和丙级徘徊,但效果非常好,台湾围棋实力有明显提升。这次比赛,陈锦堆院长获得了嘉宾组第7名的好成绩。

  当问及来大陆比赛的感受时,他说感受很亲切,都是一家人,感觉没什么差异。

撰稿:张爱民                  审稿:赵旭平

台湾棋院院长陈锦堆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