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16:20:53

  6月27日,营口市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重大改革创新抓落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国土局、市科技局发布相关专项行动成果。

  市发改委强化顶层设计、产业支撑、体制创新和政策保障,打造区域发展“核心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改革服务“试验田”和经济发展“增长极”,我市开发区(园区)发展动力和后劲不断增强,不仅成功招来一批“大高新强”项目,也吸引来一批具有增长潜力的小项目。

  市工信委开展企业帮扶专项行动,目前,组建的各帮扶工作组已与对口县(市)区、园区进行对接,共梳理246个问题,67个问题已得到解决。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截至5月底,我市共为企业减税降费6.2亿元。大力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我市共有202户企业参与全省电力直接交易,第一次双边交易电量50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将完成140亿千瓦时交易电量,直接交易电量列全省第一。

  市国土局组织开展闲置农房和宅基地调研,深入了解各县(市)区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核查已处置的闲置土地。目前,我市闲置土地处置及盘活用好闲置农房和宅基地专项行动工作正有序推进。

  市科技局先后出台《营口市推动科技创新十项政策》等科技创新政策,增加科技专项资金用于改革创新。不断加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充分发挥国家、省科技创新项目对我市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举办首届“2018中国·营口创新创业大赛”,推动改革创新。努力构建高校同企业之间的桥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编稿:张爱民                  审稿:赵旭平
  来自《营口日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