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运城

两岸青年学生山西运城雨中拜关公

发布时间:2018-07-12 11:18:40

  台湾青年学生们在运城博物馆参观完关公展览后合影。(中国台湾网全志强 摄)

  7月4日,“传承中华文化、共建精神家园——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进入第二天,来自两岸的青年学生们赶赴山西解州与常平,探访关帝祖庙与家庙,品味关公“对国以忠、待人以义、处世以仁、作战以勇”的精神。

  “文有孔子,武有关公。”关帝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帝“忠、勇、仁、义、礼、智、信”的精神内涵,深受海内外华夏儿女的敬仰,在海峡两岸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是两岸重要的民间信仰、共同的精神财富。(完)

  台湾青年学生们雨中游览关帝祖庙。(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摄)

  台湾青年学生们在解州关帝祖庙领略忠义仁勇精神。(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台湾高校教授向导游询问关公“头枕洛阳、身眠湖北、魂归山西”的文化内涵。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台湾师生探讨关帝祖庙中石碑记述。(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摄)

  山西常平关帝家庙一景。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转自: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主办单位:运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