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举办营台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09:38:15

    8月7日下午,营口市母爱文化节河海龙湾分会场举办了第二届河海龙湾营台书画笔会,此活动是中国望儿山母爱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营台两地的的30多名书画家,围绕母爱主题,以丹青会友,借翰墨传情,共叙营台书画情缘,交流母爱文化。

    今年的营台笔会,安排了更多的中华文化交流内容,营台名家围绕母爱文化进行座谈,举办了作品展示交流会并共同进行了书画创作,还有中国汉服展表演,来自北京的艺术家表演了评书《望儿山的传说》选段。两地书画家在座谈中谈到,中华文化是连接两岸同胞情感的精神纽带,营台书画艺术同宗同源,传承和发扬具有悠久历史和非凡成就的中国书画艺术传统,推动当代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为世界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是营台艺术家的共同历史责任。

    本届笔会阵容强大,营台两地名家众多,以国际女书画家协会理事长杨静江为团长的台湾书画家团和营口书画家共同创作交流。在笔会现场,营台两地书画家凝神静气,挥毫泼墨,勾勒水光山色、春华秋实。大家以书会友,以画传情,创作书法作品120多幅、画作80多幅。这些作品弘扬了母爱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的深厚情谊。     

撰稿:张爱民     审稿:赵旭平

母爱文化座谈

台湾书法家题写两岸一家亲 

台湾书法家创作

台湾画家创作作品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