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成为热门景点

发布时间:2018-08-23 10:58:37
位于营口市辽河老街的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成为热门景点,大批市民及放暑假的学生和来自外地的游客纷纷参观游览,拍照留念。参观后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加深了对抗战历史的认识,传承了抗战精神,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于8月8日正式开馆,总展陈面积1000平方米,共有文物史料300多件,馆内主要将甲午战争和 “创办冯庸大学”、“领导学生抗战”等冯庸和冯庸大学的史料文物一一展示。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的发起人是冯庸的外甥台胞张文琦,他从八十年代开始就致力于两岸交流,致力于冯庸和抗日战争相关历史的研究。

  冯庸曾在奉军历任少将航空司令、军团装甲车司令等职。1927年辞官办学,用全部家产在沈阳兴办了冯庸大学。“九一八”事变后冯庸并组织了冯庸大学义勇军,参加“一•二八”抗战。冯庸毁家纾难,凭个人力量兴办大学,把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教育渗透在工业救国、体育教育和军事教育之中。国难当头,冯庸大学学生投笔从戎,英勇抗日,成为青年学生武装抗战的先驱,唤起民众觉醒,彰显了爱国主义精神。(撰稿:张爱民 审稿:赵旭平)  

参观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

参观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

参观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