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领导调研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9-18 10:48:38
9月11、12日,营口市副市长高洪涛、副市长金莉先后到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调研。调研中市领导为提供博物馆解决了安排讲解人员、帮助办理博物馆各项手续及进行部分历史文物的复制等问题,并鼓励博物馆发起人张文琦共更好发挥博物馆的教育作用。

  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于8月8日在营口市辽河老街开馆,博物馆总展陈面积1000平方米,共收藏了自甲午战争开始到抗日战争胜利结束的史料文物300余件,这座博物馆以冯庸大学抗日义勇军为序,包括甲午陆战、海峡两岸奋起抗日、创办冯庸大学、领导学生抗战等内容,并重新整理了东北及台湾抗战的史料。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的发起人是冯庸的外甥台胞张文琦,他从八十年代开始就致力于两岸交流,致力于冯庸和抗日战争相关历史的研究。

  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成为热门景点,大批市民及的学生和来自外地的游客纷纷参观游览,拍照留念。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的建立加深了广大市民和学生对抗战历史的认识,传承了抗战精神,对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推动了营台两地的文化交流。

  撰稿:张爱民 张博            审稿:赵旭平

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外景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