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九一八与冯庸大学座谈会”在营口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7 09:34:08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警示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9月18日“九一八与冯庸大学座谈会”在营口市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召开。营口历史学会、营口河海发展研究院、营口楹联学会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开始前原海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兵以视频同参加座谈会人员交流。座谈中台胞张文琦阐述了冯庸大学与“九一八事变”的关系,他说冯庸大学的工业救国思想和爱国教育、抗战教育引起了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焦虑,也是“九一八事变”发动的原因之一。而营口是中日甲午战争陆上战争的主战场,是中华民族抗战五十年的起点,是中国抗战斗争历史最久的地区之一,所以把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建在营口。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冯庸大学德育教育和爱国教育、冯庸大学与辽河文化、全面认识十四年抗战历史、冯庸大学抗战的价值、发扬冯庸精神和抗战精神等进行了系统研讨座谈。

    本次座谈会既有新资料的发现与运用,又有新观点的提出和阐述,丰富了冯庸抗战思想和实践研究,弘扬了冯庸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

撰稿:张爱民 张博  

台胞张文琦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