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视窗

营口市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18-10-25 10:29:25

  自8月31日起,营口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营口市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一网通办”。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一网通办”业务12笔,为企业融资11.2326亿元。

  营口市是该系统首批上线的全国8个试点省份包含的城市之一,率先实现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 此前申请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人需要在网上下载登记表格,填写完毕并准备好相应纸质材料,到工商机关现场办理。如果提交材料不齐全、不准确,申请人可能还要再跑一次。系统开通后,申请人可登录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红盾信息网,只需要在网上提交《动产抵押登记书》、身份证明和委托人身份证明等三个文件扫描件或图片,即可足不出户快速完成动产抵押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申报,不需要再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审核盖章,实现办事“零跑腿”。

  动产抵押登记不仅有利于保障债权人债务的实现,更有利于帮助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盘活动产、拓宽融资渠道、化解融资难题等。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44笔,为企业累计融资107亿余元。

  撰稿:张爱民        审稿:赵旭平  来自《营口日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